首 页 >> 投稿须知

投稿须知

1 内容
  刊登内容以市政给排水为主,兼顾建筑给排水、雨洪管理利用、再生水处理、污泥处理处置、节能减排、分析与监测、运行与管理等相关内容。来稿要求原创,观点新颖明确,数据真实准确,条理清楚,语句通顺,文字简练。一般要求不超过6000字。也欢迎报道国内水行业或企业动态的图片新闻(彩色照片300dpi,配发简短的文字介绍)稿件。采用后酌付稿酬。
2 作者信息、摘要及关键词
  作者署名和工作单位、地址、邮编要对应,工作单位写全称(附英文名称)。从2013年起,每篇文章末尾均配发作者简介(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均可),可以刊登作者本人彩色照片(要求照片大小为1.5 M以上,背景以晴天户外风景为佳,色彩明亮,姿态端正,面部清晰)。
要求提供200~300字的内容摘要(包括研究目的、方法、主要结果与结论),3~8个关键词。同时配发相应的英文翻译。
英文摘要写作要求
3 图表
  图和表要少而精,表格设计要简明,尽量避免表内插图。图和表要有名称,插图须为计算机作图,最好是矢量图,可以修改。从2013年起本刊内文改为彩版印刷,请作者充分利用,投稿时尽量提交精美的彩色图表。
4 物理量、单位和符号
  文中一律使用法定计量单位,确有必要时,可将非法定单位加括号附于其后。物理量的符号用斜体,其下标一般用正体,单位的符号用正体。对数学公式,作者一定要认真校对,避免引用和打字错误,公式中的物理量要逐一说明含义及单位。
5 基金项目
  国家重大专项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、973项目、863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省部级科研项目成果的稿件可优先审稿发表。因此,投稿时请务必详细注明所属科研项目及其编号。
6 参考文献
  所有论文应附参考文献,建议作者多阅读本行业核心期刊,并作为必备的参考文献附于文后。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均应是公开发行的出版物,要求著录项目齐全,中文参考文献要有相应的英文对照,工程论文参考文献不少于5篇,研究论文不少于10篇。
参考文献写作要求
中国给水排水投稿模板
温馨提示:请勿盲目相信其他人假借我刊名义进行诈骗,避免上当。 如果投稿有问题,及时与本刊编辑部取得联系。电话:022-27835231,于老师。